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前海法治示范区增扩国际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创建北美庭审中心的探索和实践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国际仲裁“走出去”战略的深化,标志着“中国规则”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也标志着中国仲裁机构从深圳真正走向世界。

昨日,从深圳国际仲裁院(又称“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获悉,为更加高效、和谐、公正地化解中美两国之间企业的经贸纠纷,促进两国企业合作,最近该院在美国洛杉矶设立了中国国际仲裁机构第一个海外庭审中心——深圳国际仲裁院北美庭审中心,有效拓展了服务中国对外贸易和海外投资的能力,迈出了深圳作为中国开放先锋城市探索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扎实步伐。

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介绍说,北美庭审中心是在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等机构的支持下,依托深圳驻北美经贸代表机构创建的,它有以下三大功能:

方便深圳国际仲裁院案件实现海外庭审。北美地区相关国际商事仲裁案件可在该庭审中心实现就近开庭审理。

便于对深圳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海外推广。参与庭审的海外企业可以在驻外经贸代表机构对“中国深圳规则”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有亲身体会和应用体验。

强化前海法治示范区的海外辐射。作为前海法治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国际仲裁院通过设立海外庭审中心扩大前海法治示范区的国际影响,也是前海在中国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发挥示范、辐射和引导作用的重要探索。

刘晓春说,创建北美庭审中心的探索和实践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国际仲裁“走出去”战略的深化,标志着“中国规则”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也标志着中国仲裁机构从深圳真正走向世界。

深圳国际仲裁院案件管理处处长谢为民介绍说,这次在北美设立深圳国际仲裁院第一个海外庭审仲裁,是中国仲裁机构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国际仲裁庭审中心。北美庭审中心的创建可有效地输出“中国深圳规则”,有助于维护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中国国际竞争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已成港企最受益的标志性区域下一篇重磅!深圳将规划16处海上休闲与客运码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