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前海这五年>新城建设>

奋战一百天决战四季度 前海部署新城建设百日攻坚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田夫强调要按照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今年工作进度和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的力度和强度。

自贸新城建设成绩显著

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介绍了2017年1-8月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工作情况。 2017年1-8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主要体现在: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2017年1-8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8亿元,同比增长26.3%。投资强度达每平方公里9.85亿元,是全市水平(1.49)的6.61倍。其中,前海片区完成246亿元,同比增长45.4%,居全市前列。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围绕分两批集中开工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25亿元;环境与绿化双提升工程取得成效,前湾一路和梦海大道为骨架的十字形道路景观廊道基本成型,包括前海展厅、紫荆园、前湾一路入口广场等均已焕然一新;梦海大道全线贯通,前湾二路、前湾四路、11号路通车;地铁5、9号线延长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区间实现洞通;嘉里前海一期、华润、冠泽等8栋塔楼实现封顶。基金小镇揭牌、自贸大厦亮灯,助推产业进一步集聚发展。质量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今年1-9月,第三方巡查对前海合作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工地进行了1375项次巡查,发出《整改建议书》1148份,整改回复率提高至98%以上,质量安全指数稳定在78分和75分。除此之外,还成功防御三次台风,召开安全月、质量月活动,定期开展安全警示会议,对部分项目开展安全审计帮扶提升、挂牌督办、约谈及安全培训、通报执法等举措,片区质量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百日攻坚拟完成投资120亿元

新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会议还审议了《前海蛇口自贸区新城建设大会战“奋战一百天、冲刺四季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市建筑工务署、招商局集团、市地铁集团、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前海投控公司“五大方面军”,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汇报四季度加快项目推进计划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该工作方案明确了投资、形象进度、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安全质量等多个目标,并结合1-8月份完成情况制定了百日攻坚的详细举措:

从投资目标来看,根据年初制定420亿元的计划,截止到8月底,自贸片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8亿元,仍有142亿元的差距。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除去九月份预计完成的部分,初步预计百日冲刺阶段投资目标约为120亿元,即10、11、12月三月的总目标为120亿元。

从形象进度目标来看,根据年初制定的形象进度计划,到今年年底,新城建设要抓住关键节点,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出形象与功能,推动新城建设实现新变化。包括如下:

“一完工”: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项目全面完工,片区环境整体提升;

“二打通”:打通桂湾四路、前湾三路连接月亮湾大道路口,前海对外交通环境实现较大改善。

“三开通”:至2017年底,怡海大道前湾二路以北段实现通车,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面道路完工,具备开通条件,“八横三纵”主次干路骨架网进一步完善成型。

“四封顶”:前海世茂金融中心、前海华润金融中心两栋300米建筑实现封顶,前海冠泽金融中心、嘉里前海项目部分塔楼封顶,前海天际线再创新高度,促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五竣工”:桂湾片区基金小镇、前海时代6号、9号地块,妈湾片区自贸大厦、信利康大厦实现竣工验收,前湾片区法治大厦精装修全部完成,具备入驻条件。

从优化营商环境目标来看,基金小镇、十九单元03街坊地块整体建成投用,已建成主要通车道路交通信号灯及监控系统启用,环境与绿化双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助推前海新中心形象进一步完善。推动已出让地块项目全面开工,全力推进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二元桥项目、月亮湾立交-桂庙路主线跨线桥、桂湾四路西段、三号桥、十号桥、前海国际学校、第一巡回法庭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前海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从安全质量目标来看,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全面落实“铁十条”和开展“百日亮剑行动”,确保百日冲刺期间安全无事故,百日零伤亡。全力以赴推动前海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加快前海新城建设筑牢安全屏障。对标国际一流,率先在全国建立更高起点、更高水准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全面提升建筑品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下一篇前海121栋建筑封顶 自贸新城“天际线”初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