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田夫节前率队检查前海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7-10-0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临近国庆和中秋佳节,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看望、慰问坚守在自贸新城建设岗位的一线工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新城建设指挥办公室获悉,临近国庆和中秋佳节,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看望、慰问坚守在自贸新城建设岗位的一线工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陪同慰问及检查。

田夫一行先后来到了市政VI标、嘉里前海项目、前海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

田夫向国庆、中秋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人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前海建设做出的辛勤贡献。并详细听取了各项目参建单位、第三方巡查队伍关于项目建设以及安全生产措施等情况的汇报。田夫指出,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特别重视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加强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要严格按照近日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以落实“铁十条”和开展“百日亮剑”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领导带班制度的落地,对安全问题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无事故、百日零伤亡”。

杜鹏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抓实抓好。要突出建设单位首要责任,严管重罚、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前海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

目前,市政Ⅵ标项目正在进行污水主干管工程施工;嘉里前海项目已实现两栋塔楼封顶,其余三栋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前海国际金融中心也有两栋塔楼已封顶,一栋正在主体结构施工。

今年,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步伐提速,截止到8月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7.78亿元,同比增长26.3%。其中,前海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6.29亿元,增速高出全市平均水平(32%)13.4个百分点。新城形象取得较明显变化,新增多个街心公园、绿廊和广场;梦海大道、十一号路等四条主次干道通车;地铁5、9号线延长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区间实现洞通;嘉里前海一期、华润、冠泽等8栋塔楼实现封顶;基金小镇揭牌、自贸大厦亮灯。

在安全生产方面,近日召开的2017年第三次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总指挥会议,审议通过了前海蛇口自贸区新城建设大会战“奋战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了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创新举措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打造前海安全文化的具体措施。并且,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全面落实“铁十条”和开展“百日亮剑行动”,确保百日决战期间安全无事故,百日零伤亡,全力以赴推动前海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国首个自贸区法治指数评估体系在前海发布下一篇2017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在深圳闭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