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中山市委组织部 带挂职干部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昭通日报作者:

挂职干部们了解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愿景,参观了深港青年梦工场,无不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心潮澎湃。

前海讯 9月12日、13日,广东省中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云南在中山挂职的15名干部进行考察,我市在中山挂职干部参加考察活动。

挂职干部进行了市内一天、市外一天的考察。在市内,大家首先来到中山工业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是由中山市政府与广东省科技厅合作共建的大型综合创新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政策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推动形成服务高新技术成果引进、研发、孵化、产业化的创新生态系统,10年来为全市引进组建了31个创新平台、4个院士团队项目、5个长江学者、34个教授团队,服务企业2300多家,帮助企业累计新增产值120多亿元。大家参观了3D金属打印机、特种无人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新型传感材料等高科技产品,纷纷叹服于研发人员的智慧以及把智慧变为现实的实操手段。、

随后,大家参观考察了中智药业集团、华南现代中医药城、大涌红木家具博览城、沙溪镇云汉村,对现代中医药采购、生产、研发、销售,产城融合发展,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大家领略了这个“特区中的特区”的风采。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毗邻港澳,地处珠三角区域发展主轴与沿海功能拓展带的十字交汇处,30公里半径范围内拥有香港机场、深圳机场两大国际机场及香港港、深圳港两大世界级集装箱枢纽港,产业基础雄厚,具有深港融合圈、空港辐射圈,海港服务圈“三圈叠加”效应。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充分利用其在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的优势,进一步整合深圳香港的资源和从国外收集的其他高端资源,优先发展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专业服务、港口服务、航运服务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促进深圳和香港经济的融合发展,打造成为亚太地区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及世界重要的贸易基地和国际枢纽。

挂职干部们了解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愿景,参观了深港青年梦工场,无不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心潮澎湃。大家还考察了深圳软件产业基地、深业置地有限公司。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营造高标准营商环境下一篇前海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新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