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占据前海“心脏”部位的桂湾公园不得了

发布时间:2017-09-01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几年后,前海将增加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靓丽景点——桂湾公园。

前海讯 几年后,前海将增加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靓丽景点——桂湾公园。

传说中的“一槽两滩两岸”,具体长啥样,直接上图:

                      桂湾公园:以“绿芯”为主题展开,集中突出公园中水的特色利用及植物的绿意营造。(效果图)

整个公园自东向西呈带状分布,全长约1.9公里,管理范围线内面积约45.27万平方米,水体约占1/4,陆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是一个一槽两滩两岸公园。

桂湾公园:毗邻前海桂湾、前湾高密度商务区,东至月亮湾大道,西至滨海岸线,北临海滨大道及桂庙路,南至前湾一路及桂湾河南街。

公园南北两岸由城市界面到桂庙渠水廊道划为三层系统:公园陆地绿地系统、淡水湿地系统、红树林生态湿地系统。

公园道路分别三个等级,宽度分别为5米、3米、1米,主要为人行、慢跑及部分满足检修车通行要求。

方案中绿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绿地率约73%;淡水湿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海水湿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铺装总面积约6.6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包含公园商业及公共配套,建筑面积分别为2000平方米,设置500车位地下停车场(南北两岸各设一处),4座人行景观桥,长度为137至256米。

设计方案由全球顶尖级的景观设计公司操刀

2016年,桂湾公园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招标,最终中标单位是美国的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公司(下称“FO”)。FO是全球顶尖级的景观设计公司,纽约高线公园、加州圣莫妮卡市民广场等作品赢得了世界的赞誉。整个深圳前海湾区的城市设计及景观设计都将由FO公司来操刀,整体命名为“前海水城”。

公园占据前海“心脏”部位

作为前海最重要的公共空间和集中绿地,也是前海启动的第一个大型水廊道公园建设项目,桂湾公园将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国际水准的公共开放空间。与其他城区不同,前海将“心脏”部位留给了这座公园。几年后,前海桂湾公园将在高密度的前海开发中央区域熠熠生辉,成为蓝色前海中的森林绿肺,在繁华喧闹中提供一片静谧的身心回归与休憩之所。

未来的前海不仅宜业,而且宜居

小桥流水人家,人在景中游,人为画中景。从公园的规划来看,公园整体利用临海优势,顺势打造,拥有绿植、湿地、海、桥等多重景观。这在寸土寸金、商务大楼密集排布的前海,是一项重点惠民工程。该项目由财政拨款打造,未来将满足几十万在前海工作的商业精英的休闲、娱乐、健身等需求。可以预见,未来的前海不仅宜业,而且宜居。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越亲近越热爱 百余市民代表为前海活力“点赞”下一篇双创周前海站暨第三届深港澳青年创客营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