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总动员 积极防御台风“帕卡”

发布时间:2017-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截至下午15时,前海合作区内未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区内近百台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26个深基坑全部经受住台风考验,总体情况平稳可控。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26日,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影响我市,当晚,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记者从前海新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前海管理局对此次台方防御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应急预案工作要求,立即启动了台风应急响应程序,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新城办、安委办、控股公司、联控公司、第三方巡查等单位按照部署,安排专人值班,同时要求各项目加强巡查,切实做好隐患排查与治理、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

8月27日,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及暴雨橙色预警。前海管理局立即启动台风二级应急响应程序,第一时间联系南山区安委办沟通工人转移安置地点,并派出运送人员车辆,配合各项目工地进行人员疏散。至上午9时,前海合作区所有工地现场人员均已撤离,并集中安置在前海港湾小学、月亮湾小学、南湾中学、深港青年梦工场等地,涉及41个项目,约7000余人。

27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唐绍杰率队,对前海合作区防御台风情况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前往临海大道基坑、前海国际金融中心、交易广场等在建项目以及青年梦工场安置点,检查应急抢险物资、设备、人员准备情况,施工现场人员撤离、安全隐患排查、机械设备及塔吊、深基坑安全管控情况以及工人安置情况。

    上午11时,台风橙色预警降级为蓝色。12时,市三防办将防风Ⅱ级应急响应降为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至此,防御台风“帕卡”的工作初步完成。

    截至下午15时,前海合作区内未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区内近百台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26个深基坑全部经受住台风考验,总体情况平稳可控。由于台风带来的降雨还在持续,接下来,前海管理局将继续严阵以待,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及第三方巡查机构,对工地现场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下一篇前海成香港青年创业热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