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合作:每一笔都奔双赢

20前海才俊赴港研修增值

发布时间:2017-08-22来源:大公报作者:

此次学习可以说是一次登高望远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段求同存异的友谊之行,更是一次面向未来的合作之行。

“此次学习可以说是一次登高望远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段求同存异的友谊之行,更是一次面向未来的合作之行。”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处副主任杨伟文如是总结“前海管理局国际化城市建设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专题赴港研修班”的收获。

课程涵盖多方面内容

2017年7月31日,大公国际传媒学院(下称“学院”)迎来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为团长的20名前海精英才俊,五天的研修学习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的课程设计,可说是学院和前海双方面的智慧结晶,经过学院与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处反覆斟酌和修改,最终课程设计既兼顾了解香港和贴近前海的目标,亦涵盖了香港的贸易体系建设、政府体制机制、区域开发、金融建设与合作、法制建设等方面内容。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晓晴在开班式上代表集团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下,前海全面推进深港合作,加强内地全面深入改革,可见两地的交流合作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愈见频繁,互助、互通、互利的伙伴关系将愈见紧密。

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荣誉院士王春新;香港城市与交通规划专家黄良会都是首次在学院授课,他们分别讲述了香港金融中心建设与深港金融合作、深港两地交通联系。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程介南、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黄江天、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国际宝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连烽等老师分别为学员讲授有关香港政府运作、香港法治制度、香港政治生态及香港国际竞争力专题。

香港金融发展局、西九文化区这两个现场教学点,也是气氛活跃、交流热烈。金融发展局高级顾问李建英、金融发展局内地机遇小组成员梁兆基先后提到许多可利用的香港优势以及合作契机。

王焱侠副局长在结合前海与香港情况后,提出了一些合作设想,她期望前海金融业的发展与香港形成互补之势。在西九文化区考察期间,西九管理局营运总裁陈惠明介绍了西九的建设背景与进度,所谈到的每一项具体内容,学员们都产生不少共鸣。

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大公报》报史馆和《大公报》编辑部,了解百年大公的光辉历程和名人轶事。结业式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公国际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徐荷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7“创响中国”深港青年创客沙龙前海站启动下一篇深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日激荡梦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