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首个司法事务公证服务中心在前海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7-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8月14日,深圳首个司法事务公证服务中心——前海公证处司法事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将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台阶。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14日,深圳首个司法事务公证服务中心——前海公证处司法事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将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了解到,7月27日上午,前海公证处与前海法院签署《关于加强司法辅助事务集约管理的框架协议》,率先贯彻落实司法部办公厅2017年7月3日印发的《最高人民法院 司法部关于开展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共同推进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共同加强司法辅助事务集约管理探索,实现了“第一道防线”与“最后一道防线”的 “互联互通”,为社会矛盾纠纷的预防和解决,提供了规范化、集约化、信息化处理的新模式、新思路。

前海公证处选派首批5名公证人员组建了司法事务服务团队,成立了前海公证处司法事务服务中心,就司法送达、财产保全、调查取证、证据保全等部分司法辅助事务进行了实际操作办理。目前,前海公证处司法事务服务中心已经入驻前海法院,正式开展公证服务工作。

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要求前海公证处,始终坚持公益服务理念,做好司法事务辅助试点工作,坚持服务创新,不断探索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新模式、积累新经验。要狠抓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份公证文书中感知公证公信力。要坚持创新发展,打造不同于传统的公证机构,更好地服务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强产品研发,开创新领域、服务新业态。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公证服务层次和水平。同时,做好党建工作,抓好队伍建设。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召开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提出五个强化监管下一篇前海联控公司安管队员与警察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