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云上仲裁”平台助力前海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深仲紧扣中央“互联网+”顶层设计,创新仲裁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启动“云上仲裁”。

在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深圳仲裁委(以下简称“深仲”)融入市场经济,紧密围绕“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工作,在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保障新兴产业行业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深仲紧扣中央“互联网+”顶层设计,创新仲裁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启动“云上仲裁”。2016年3月落户前海以来,推行网上立案和网络仲裁。并与多方合作,实现数据对接,成功打造中国首个集电子证据固化、在线公证保全和网络裁判为一体的智慧平台,为互联网交易各方提供安全便捷、公正高效的一站式权威数据证明及争议解决方案,打造全国在线法律服务创新实践样本。

同时,深仲依托“云上仲裁”平台,创建全国第一个大数据仲裁中心。在充分尊重大数据交易惯例和行业规则的基础上,利用“云上仲裁”专家断案、高效灵活、便于跨境执行及网络技术优势,构建多元化大数据维权解纷机制,为前海大数据企业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在前海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大数据交易环境,从而促进大数据产业的繁荣。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25个岗位全球招贤下一篇前海法治建设为自贸区树立新标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