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建筑规划周:赏“景•观”听“未来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7-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6月21日,在第三届前海建筑规划周开幕的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行了“景•观——当代建筑与艺术研究展”开幕仪式和“未来的声音”前海青年建筑师论坛。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6月21日,在第三届前海建筑规划周开幕的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行了“景•观——当代建筑与艺术研究展”开幕仪式和“未来的声音”前海青年建筑师论坛。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观——当代建筑与艺术研究展”,是由12位建筑师和艺术家共同参与,从传统和当代两个方向聚焦前海的生态景观和城市新人文建设。

展览由王明贤策展,作品从“与古为新”“重新进入自然”以及“城市中的自然与诗意”等角度呈现建筑师艺术家们的观察、思考和实践。作品形式涵盖装置、雕塑、当代水墨、影像等。参展的有马岩松、MVRDV、展望、张轲、朱锫等建筑师和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参展的建筑师华黎、李虎、李兴钢,艺术家孟柏伸、南溪、萧昱也亲临现场。

在“未来的声音”论坛上,以青年建筑师为主题,建筑师前辈和青年建筑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论坛分为三个单元,分别由王明贤、深圳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仲德崑和深圳青年建筑师冯果川主持,日本建筑大师、深圳图书馆和音乐厅的设计者矶崎新、建筑师李虎和城市批评家包泡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从理论、实践、创新以及文化等多个角度探讨了前海的城市建设,数十位嘉宾也分组上台进行了更深入的对话。

当天的活动中,一套预言未来中国建筑大师的丛书首次在前海正式发布,该书正是由15年前主编蜚声国际的第一辑“建筑界丛书”的王明贤撰写。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举办“寻根追梦·同心同行”青年论坛下一篇前海3333人才沙龙走进企业 听取人才新政修订意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