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举办开发开放座谈会 打造深港全面合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06-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不仅为香港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为香港青年提供成长的平台,而且是中国内地港文化、港元素、港味最浓的地方,深化对港合作已经成为前海的核心任务和最大特色。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合影留念

前海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6月16日,由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管理局”)主办、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座谈会在香港柏宁酒店举行。逾百家港资企业代表参会,现场了解前海最新的开发开放情况。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雷海秋,前海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锻炼,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姜力琨等嘉宾出席了会议。

深港合作已成为前海的核心任务

会上,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介绍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总体情况及深港合作成果,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公布了前海惠港利港最新政策。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的港资企业达4564家,注册资本3898.82亿元。今年1至5月,片区港企纳税43.87亿元、占比27.9%,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18亿元、占比35.1%,实际利用港资19亿美元、占比97.8%;今年一季度,在前海注册的港资企业实现增加值86.37亿元、占比22.4%。

田夫常委指出,前海不仅为香港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为香港青年提供成长的平台,而且是中国内地港文化、港元素、港味最浓的地方,深化对港合作已经成为前海的核心任务和最大特色。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SpeakIn携声音“黑科技”亮相世界青年创业论坛下一篇融创投资进军大健康产业 与回来医美签订增资协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