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国家工商总局调研前海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既是战略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到非公企业能否健康发展,关系到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也将影响到党的执政基础和社会和谐稳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了解到,近日,国家工商总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非公党建办)正司级司长韩旭一行来到深圳,实地调研前海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锦侠及深圳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宋开进出席座谈会。

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海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制约因素和意见建议。与会成员就非公党建与调研组展开座谈交流,为非公党建建言献策。

韩旭对前海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既是战略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非公企业能否健康发展,关系到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也将影响到党的执政基础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对于如何加强前海党建工作,尤其是非公企业党建,韩旭表示,

一是要加大前海的党建工作力度,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方法助推前海发展;

二是要重点加强新经济领域、新入驻的市场主体的党建工作,高度重视非公领域的党建工作和覆盖面;

三是注重非公企业党建的体制机制抓手,发挥地方职能部门优势,注重从源头抓起;

四是要培养一批典型的、能发挥作用的队伍。韩旭同志还表示要学会运用宪法和公司法等法律武器作为在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依据。

王锦侠副局长围绕前海的战略定位、在完全开发开放、多元化多种利益交织、年轻一代成为主力军的背景下成立前海党工委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传播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以及加强非公领域党建的重要性作了总结发言。

韩旭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企业公馆民营企业等党组织建设情况。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领导分头到挂点的基层处室开展宣讲下一篇前海进一步推进深港合作 试行香港工程建设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