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金融服务>

前海:争做氢能利用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13日,“2017前海绿色能源暨氢能发展论坛”举行。来自绿色能源、氢能行业的主管部门、监管单位、学术专家、业界领袖、产业及财务投资人齐聚前海,共商氢能利用大计。

绿色引领未来,氢能驱动发展。13日,“2017前海绿色能源暨氢能发展论坛”举行。来自绿色能源、氢能行业的主管部门、监管单位、学术专家、业界领袖、产业及财务投资人齐聚前海,共商氢能利用大计。

论坛由中金前海(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

十多位氢能利用的学术专家、业界领袖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氢能与绿色城市、燃料电池技术与新能源交通、氢能储运装备及安全、深圳大运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实践等方面的前沿技术与实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项目负责人张卫东认为,氢能被誉为未来世界能源架构的核心,发展氢能有利于改变传统能源消费结构、减少中国石油进口依赖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

氢能将引起未来全球能源格局与经济格局的重塑。“谁能执此牛耳,谁将站立在世界经济的潮头。”

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启明、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鹏表示,雾霾天气是现代经济社会的切肤之痛。氢能作为21世纪清洁能源,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除移动能源领域,氢能在固体燃料电池电站、分布式能源、备用电源、便携式电池等领域也已经在国际上开始或已经规模应用。

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下,中广核联合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发起设立了总规模30亿元,一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氢能基金,并得到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引导基金、深圳前海引导基金等政府引导基金的关注与支持。

前海以此为契机,推动氢能发展,争做引领绿色未来的先行者。

论坛不仅带来氢能利用的思想盛宴,同时发出倡议,发起成立全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

论坛还进行了氢能投资意向协议签约。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氢能大巴、电解水制氢设备、燃料电池展等活动,让与会者和普通市民亲身了解氢能的应用和优势。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形成“金融生态圈”下一篇金丝雀码头集团主席到访前海交流中英金融科技城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