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动态>

前海「内港通」助港企拓内地市场

发布时间:2017-04-10来源:文汇报作者:

为帮助港企北上拓展珠三角和内地市场,解决他们面临注册、税务、法律和劳务等问题,并支持内地企业通过香港拓展「一带一路」机遇,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发起成立的「内港通」平台近期在深圳启动。

为帮助港企北上拓展珠三角和内地市场,解决他们面临注册、税务、法律和劳务等问题,并支持内地企业通过香港拓展「一带一路」机遇,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发起成立的「内港通」平台近期在深圳启动。

助港企解决法律等问题

前海香港商会会长林新强介绍,通过「内港通」的政务一站通、企业对接、信息和培训四大平台,许多港企可以更好地解决北拓和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也可以帮助内地许多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和国际市场,以规避国际化风险。

前海香港商会会员、香港大航假期负责人陈女士介绍,他们在前海落地时遇到注册、税务和用工等问题,当时是一筹莫展,后来通过前海香港商会与前海管理局的协调,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去年他们成功在前海注册了旅游独资公司,去年还接待香港40万游客赴内地旅游,今年预计将增至50万。

林新强表示,正是受解决港企大航假期问题的启发,他们萌发了通过前海香港商会逾百会员企业、深圳市政府和各省市驻深办等资源设立「内港通」平台的设想,以帮助北拓内地的港企解决实际问题,「内港通」平台正是基于此正式推出。

拟设大数据库对接各地

林新强介绍,「内港通」包括政务一站通、对接、信息和培训共四个平台。其中,政务一站通提供港企在内地投资的工商、税务等「政务一站通」服务,为企业在两地提供注册、融资、法律、财税、知识产权、人才招聘等全方位服务,通过各省市驻深办协调内地许多省市政府,解决当地港企北拓遇到的注册、法律、劳务和融资等问题,推动他们更加便利地在内地投资。

林新强称,「内港通」将建立投资企业大数据库,对接各地产业园区,前期主要与深圳坪山、龙华、大鹏、宝安等各区以及珠三角各地对接,下一步将进一步与武汉、长沙、郑州、成都、重庆等地对接,并逐步面向全国。「内港通」平台启动后,将由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负责管理,并在前海深港创新中心设立日常办公和服务场地,推动在线线下的对接和活动举办。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成为首家登记注册机构下一篇前海梦工场YOU+青年社区开启24小时创新生活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