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深港财富管理论坛:多个金融创新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7-04-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论坛以“财富管理·前海风景独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深港金融创新,加强深港金融机构在财富管理领域的交流合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6日,“前海深港财富管理论坛”在前海合作区万科企业公馆举办。论坛以“财富管理·前海风景独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深港金融创新,加强深港金融机构在财富管理领域的交流合作。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深圳市金融办巡视员肖志家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还邀请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李峰,以及其他知名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的权威人士发表主题演讲及参与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前海财富管理领域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当天的论坛上,有多个金融创新重点项目举行了签约及上线仪式。包括前海深港基金小镇第一批意向入驻机构签约仪式和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深圳私募基金管理人诚信公约签署仪式等。

据介绍,前海作为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一直重点扶持金融业的发展。截止2016年底,片区累计注册金融类企业51000余家,其中持牌金融机构195家,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业务规模分列全国第一、第三,成为全国最大的新金融、类金融机构集聚地。初步估算,2016年全年,金融类企业对前海蛇口片区增加值和税收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39.8%和46.7%。

前海同时也是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截至2016年底,片区累计注册港资背景企业4223家,实现增加值392.61亿元,占自贸片区27.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11亿元,占41.2%;纳税85.35亿元,占31.7%;合同及实际利用港资520.26亿美元和36.07亿美元,分别占95.0%和94.8%,港资企业作为经济支柱的作用日益显现。在支持深港金融合作方面,前海也正积极向国务院争取深港金融创新的“20条”政策措施,以此迎接今年的香港回归20周年。

何子军在致辞中表示,在片区内金融业蓬勃发展,港资港企不断聚集的现状下,前海在深港两地财富管理机构上的合作交流正在逐步加深。深港基金小镇机构签约入驻,以及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多管齐下,前海将充分利用政策高地优势,整合包括财富管理在内的金融/类金融机构、港资港企以及前海“双创”优质项目等资源,加大金融对产业以及实体经济的扶持,同时助推财富管理规模做大、做强、做优。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推进“廉洁示范区”建设 擦亮廉洁前海金字招牌下一篇粤港澳大湾区造亚太新引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