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新闻推荐>

“中国前海”船籍港获批

发布时间:2017-03-30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近日,“中国前海”和“中国深圳”船籍港正式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设立。“中国前海”船籍港获批,标志着前海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创新变为现实。

前海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前海”和“中国深圳”船籍港正式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设立。“中国前海”船籍港获批,标志着前海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创新变为现实。对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发挥重大作用。

今年1月,交通运输部又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登记办法》,打开了自贸试验区船舶登记的新窗口。3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公布了开展中资“方便旗”回国登记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登记的船舶登记机关和船籍港。“中国深圳”入选中资“方便旗”船回国登记船籍港,“中国前海”成为8大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之一,船舶登记机关均为深圳海事局。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所在的西部港区内联粤港澳大湾区和泛珠三角9省区,对外已开通拉丁美洲洲线及南美线、欧洲线、亚洲及中东等国际航线158条,年集装箱吞吐量超过千万标箱,是深圳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国前海”作为批复的两个国字头的自贸区船籍港之一,将肩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船舶登记政策实践的重任,为深圳和前海提供加快航运发展的快车道。

以“中国前海”为载体开展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创新,探索配套开展国际航运税收、融资租赁和各类金融业务,有利于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成为各类航运要素聚集、服务辐射效应显著、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南方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航运融资中心,进一步彰显比特区还要特的地位和作用。前海还将积极与香港携手打造在全球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深港国际自由贸易港,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贡献更多能量。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欲绘“一带一路”法治地图下一篇前海精准扶贫汕尾项目初见成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