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中非仲裁全面合作新格局在深圳开启

发布时间:2017-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3月29日,“中非联合仲裁深圳中心”揭牌仪式暨“中非跨国投资贸易争议解决机制创新”圆桌会议在深圳国际仲裁院举行,标志着中非仲裁全面合作新格局在深圳开启。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蔡书馨)3月29日,“中非联合仲裁深圳中心”揭牌仪式暨“中非跨国投资贸易争议解决机制创新”圆桌会议在深圳国际仲裁院(又名“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举行,标志着中非仲裁全面合作新格局在深圳开启。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约翰内斯堡中心主席迈克尔•大卫•库珀(Advocate Michael David Kuper Sc),肯尼亚内罗毕国际仲裁中心董事会主席亚瑟•伊格里亚(Mr. Arthur Igeria),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长沈四宝、院长刘晓春,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张悦,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陈福勇,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和圆桌会议由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主持。

彪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自境内外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非洲是我国增长最快的出口目的地和贸易伙伴,而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外贸第一大市,深圳出口连续24年居中国大中城市首位。为了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包括国际仲裁在内的法治创新。

陈彪指出,中非联合仲裁深圳中心的揭牌,构建了中非仲裁协同创新、全面合作的新格局。他希望,中非联合仲裁深圳中心以深圳国际仲裁院为依托,立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和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进一步创新对非仲裁服务机制和模式,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为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中非仲裁合作是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进一步贯彻《构建中非联合纠纷解决机制北京共识》与《约翰内斯堡共识》的重要举措。在中国法学会的统一协调下,2015年11月中非联合仲裁约翰内斯堡中心和上海中心开始运作;2017年3月,中非联合仲裁北京中心、内罗毕中心和深圳中心相继揭牌。这标志着中非仲裁合作完成了在中国三个经济最发达区域的布局,形成了中非仲裁合作协同创新、全面合作的新格局。

深圳国际仲裁院作为我国适应改革开放需要而设立的第一家法定化管理的仲裁机构,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对非仲裁服务,聘请了多名来自非洲的仲裁员,受理案件当事人来自26个非洲国家。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今天最酷炫!3000人参加2017万科乐跑赛下一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前海子平台2.0版上线试运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