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引进喷雾水车作业 前海联控治理扬尘污染有新招

发布时间:2017-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联控公司结合各施工项目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一线需求,推出多项举措全面治理园区扬尘污染。

前海展示厅喷雾水车作业时吸引许多市民围观

CY-WP030型喷雾降尘设施试运行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 刘方斌)随着前海开发建设全面提速,相关项目快速推进,区内工地面积较大、土石方运载车辆数量较多等因素,对区内空气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扬尘污染。对此,前海联控公司结合各施工项目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一线需求,推出多项举措全面治理园区扬尘污染。

加大道路污染源头管理。对前湾片区、桂湾片区的43个施工工地进行情况摸查,向需修建洗车池而未修建的施工工地下发整改通知,限期落实整改。对已经安装有关设备的工地,加强巡查,严格要求所有外出的施工现场车辆必须冲洗干净,确保车身整洁,不得带泥上路。

加强道路清洗保洁。增加水车冲洗和清扫的次数,确保前海合作区所有道路冲洗作业一天6次以上,对主要道路和污染较重的道路时刻冲洗,保持道路湿润;机扫和人工清扫相结合,清除道路泥沙,降低路面扬尘负荷。

引进喷雾水车作业。引进喷雾水车,在合作区内进行移动喷雾作业,减少空气中悬浮颗粒物浓度。喷雾具有调节湿度功能,既能喷湿路面,又能调解空气湿度。

试运行喷雾降尘设施。与有关喷雾技术公司合作,设置1台CY-WP030型喷雾降尘设施在前海合作区内试运行。如果运行效果明显,将考虑引进该设施,在园区内相关区域安装,有效改善合作区内空气质量。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个公共泊车广场“会呼吸的停车公园”建成下一篇前海人才沙龙走进企业 面对面听人才大咖怎么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