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与“五大方面军”签订2017年新城建设责任状

发布时间:2017-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月27日下午,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2017年第一次总指挥会议召开。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易晓春)2月27日下午,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2017年第一次总指挥会议召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轨道办、招商局集团、市地铁集团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审议了新任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的组成人员名单,并与市建筑工务署、招商局集团、市地铁集团、前海投控公司、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等“五大方面军”签署了2017年新城建设责任状。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总结了2016年自贸新城建设情况并部署2017年大会战工作思路。他指出,2017年新城建设大会战的“十大战役”包括桂湾金融先导区、市政道路与轨道交通、景观环境提升、产业总部项目及治水提质等十大项目,共49个子项目,总投资1584亿元,其中,2017年完成投资221亿元,占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52.2 %。

唐绍杰说,2017年是“大考之年”,必须以大干促大变,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做到“一确保、二巩固、三提升”。即:确保完成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420亿元。进一步巩固前海安全质量防火墙,巩固自贸新城建设“内和外顺”的良好氛围。抢抓窗口期,提升交通基础建设形象,形成“外通内畅”的交通格局;大力推进前海景观环境提升工程和治水提质工程,提升前海景观形象;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着力提升新城建设的品质品位。

数据显示,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9亿元,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投资任务。在2015年增长75%的基础上,实现了45%的增长,是全市平均增速二倍。片区以占全市1.4%的土地面积,贡献了9.6%的投资额,对全市投资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5%。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田夫常委对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以‘决战’之势攻坚克难,提质提速提效,高水平推进2017年新城建设。”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举办“10+3”产能合作研讨会 推动“10×3”倍增效应下一篇中英金融科技城落户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