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动态>

前海:全国首家相互保险社众惠相互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7-02-22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近日,位于深圳前海的互保机构——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正式获得营业执照,成为中国首家开业的相互保险社。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位于深圳前海的互保机构——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正式获得营业执照,成为中国首家开业的相互保险社。

据悉,众惠相互由永泰能源、键桥通讯、昆吾九鼎、深圳市前海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前海金控旗下投资平台)等共同发起设立,是前海金控引导落地前海的又一家新型持牌金融机构,未来将为前海保险产业聚集和产业创新大布局注入新生力量。

相互保险就是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以互相帮助、共摊风险、共享收益为目的,会员缴纳的保费汇聚成风险保障资金池,当灾害损失发生时,则用这笔资金对会员进行弥补的互保行为。

2016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同意开展相互保险试点并进行工商登记注册。2016年5月,中国保监会正式审议通过了众惠相互、汇友建工和信美人寿的筹建申请。同年6月,三家相互保险机构获批筹建。如今,众惠相互取得营业执照,成为首批三家中唯一正式开业的互保机构。

目前,国内对中小微企业的保险服务主要集中在基础保险险种,对其经营最密切相关的信用风险管理、融资类需求涉及较少,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经营最大的风险——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急需以创新的制度及风险管理手段来解决。据介绍,众惠相互未来将以供应链或封闭组织内的中小微企业群体为切入点,依托价值链和大数据为核心的风险管理手段,致力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便捷的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服务。

众惠相互位于深圳前海,初始运营资金10 亿元,主营业务包括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短期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等。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逾4000港企进驻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下一篇前海人才沙龙走进企业 面对面听人才大咖怎么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