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金融支持青年创新发展合作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6-12-22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曹文丽

12月22日,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暨“金融支持青年创新发展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12月22日,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暨“金融支持青年创新发展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顺利举行。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人民银行青联主席、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香港中联办青工部副部长杨成伟,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刘广阳,以及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13位委员出席会议。

田夫与邢毓静共同为人民银行青联--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金融支持青年创新发展合作基地”揭牌,田夫向新增补的青年咨询委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由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主持。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

会上,田夫代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及前海管理局,向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各位委员对前海深港青年事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年工作是深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深港青年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前海管理局于2014年6月成立了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为前海深港青年事务建言献策。前海是青年人的梦想之海,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是青年人的广阔舞台。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在青年事务领域的影响力,在深港青年中大力宣传、推介前海,并积极为前海深港青年合作贡献才智,推动更多的两地青年参与到前海开发、发展进程中来,将前海打造成为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第一站”。

据了解,深港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前三季度,注册港资企业合同及实际利用港资分别为391.86亿美元和25.76亿美元,分别占93.9%和92.9%。截至今年10月,片区注册港资企业已达4003家,预计到年底,注册港资背景企业将达到4100家,实现增加值375亿元。下一步,前海还将深化实施“万千百十工程”,坚持高水平开放,全方位拓展深港合作广度和深度。

杨成伟

杨成伟对前海深港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前海进一步加深与香港在多领域的合作,以服务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为抓手,服务香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本次会议中,各位青咨委委员就前海开发建设、深港青年创新创业等进行了踊跃发言。

编辑:曹文丽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融支持青年创新发展合作基地”揭牌下一篇前海联控与蛇口水上消防中队举行篮球友谊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