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田夫陪同西藏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一行参观前海展示厅

发布时间:2016-12-09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曹文丽

12月9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陪同西藏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一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

观看宣传片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12月9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陪同西藏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一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前海展示厅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深港前海合作区的概况,包括前海的战略定位、区位优势、产业定位、深港合作、综合规划和发展环境等内容。

今年是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全面提升”之年,在努力推动新城建设、制度创新、深港合作、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上均成效明显,让入区企业和深圳市民都享受到了前海开发的红利。2012年12月7日以来,前海蛇口注册企业从5215家增长至目前的119490家,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8.8%。近四年来日均注册企业数、开业企业数分别超过119家、39家。今年前三季度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1057.08亿元,同比增长36.4%。1至10月,实现税收收入241.31亿元,同比增长57.6%;合同利用外资432.47亿美元,占全国自贸区总量的42.5%,在全国自贸区中排名第一位。港企成为前海经济发展的贡献大户,片区注册港企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占比达32.8%,前10个月的税收和固定资产投资占比分别为23.4%和38.4%。曾经的一片滩涂,今天已是项目地块,成片成型,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道路四通八达,自贸新城颇具规模。

编辑:曹文丽

保存|打印

上一篇马兴瑞 许勤调研前海深港合作区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下一篇前海年度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出炉 微粒贷等21个案例入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