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与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2月5日下午,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总裁阿曼(Walter J. Ammann)博士一行来前海参观考察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前海与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考察团一行会见前海管理局相关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局属公司负责人。


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Global Risk Forum GRF Davos)总裁阿曼(Walter J. Ammann)博士一行来前海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前海展示厅。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5日下午,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Global Risk Forum GRF Davos)总裁阿曼(Walter J. Ammann)博士一行来前海参观考察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是总部位于瑞士达沃斯的国际性基金会组织,其主旨是促进世界范围内综合风险防范的科技知识和专业经验交流。该组织是每年国际灾害风险大会的主办方,自成立以来,以应对气候变化为背景,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寻找、确定和创建相关解决方案。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并会见前海管理局相关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局属公司负责人。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副局长何子军以及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参加会谈。

会上,Amman博士表示,机遇与风险就像双胞胎,看到机遇的同时,也不能忽略风险,希望能将达沃斯论坛过去几十年积累的风险管理经验与技术引入到前海。

考察结束后,前海管理局与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基金会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促进在全球气候变化、风险治理方面的研究合作,致力于将风险管理的观点转化为行动,提升全球综合风险管理知识与管理实践的沟通与交流。 据介绍,从2017年起,双方将每隔一年共同举办一次国际灾害与风险年会,并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双方还将在深圳合作举办与灾害风险、防灾减灾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展览,并在欧洲以及全世界进行宣传推广。

杜鹏表示,达沃斯论坛与前海的合作将是强强联合,达沃斯风险论坛将通过前海这个平台,走进亚太,走进中国;同时希望前海可以通过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走出国门,走向全球。

据悉,双方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有利于前海借助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在风险管理领域的全球知识、经验及关系网提高对风险的了解、评估和管理能力,对前海打造国际化的再保险和风险管理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绿色城市•智慧生长 第十三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开幕下一篇前海“小香港”CTFHOKO正式开业 体验吃喝玩乐一站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