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第八届外洽会前海16家企业参展 多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16-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

10月20日召开的第八届外洽会主题为“产能合作、发展共赢”。在项目签约环节,深圳前海有多个项目落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0月20日召开的第八届外洽会主题为“产能合作、发展共赢”。在项目签约环节,深圳前海有多个项目落地。其中包括,招商局资本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与招商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白欧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前海金控与深圳市投控联合收购亚洲资本再保险控股有限公司(ACR)签约;新疆麦趣尔集团收购泰国航空公司及入驻前海签约等项目。

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表示,前海金控此次联合深圳投控收购ACR,金额将近10亿美金,不仅踏出了深圳国资境外收购金融机构的第一步,也落实了前海对外开放试验窗口的定位。再保险行业对于保险业有良好的引导作用。通过此项交易,一方面,前海金控将利用ACR的成熟研发实力和风险分散经营,努力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并通过资金的运用,为亚洲基础设施的投资提供保障。另一方面,加上此前前海再保险公司的获批,前海金控将通过打造前海—亚洲—全球保险产业链条,为前海成为全国再保险中心形成强烈的聚集和示范效应,并带动其他境内外金融业务联动发展,更好服务于境内外及一带一路沿线企业。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及片区企业同时参与了多个场馆的展览,其中,位于1号馆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展区面积有百余平米,主要展现深圳市整体情况、深圳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发展情况,以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整体发展情况。而前海企业展区位于12号馆,在该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16家在海外有重大投资的“走出去”企业,包括招商局集团、华强集团、中兴软创、麦趣尔集团、大洋物流、东方嘉盛集团、越海全球物流等参加本次会议并设置展馆。

此次参展企业之一,在深圳前海注册的东方嘉盛集团,是我国最早涉足供应链管理行业的本土企业之一,公司列出口百强第34位,东方嘉盛集团副董事长孙兴平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海的确给企业带来一些更好的发展机遇,前海在一些政策上的支持,对于吸引海外客户来讲很有作用。他还透露,未来有意到前海办公。

在外洽会展览中,记者看到了大洋物流的独立展区,成立于2014年的深圳市前海大洋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大洋),是深圳市大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际多式联运专家,前海大洋提供国际铁路运输,海铁联运,汽铁联运,空运等立体化服务。深圳市大洋物流集团副总经理钟永军向记者表示,前海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提供了金融方面的诸多支持,比如通过前海大洋来做融资会比其他区域更有优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之后,集团已经计划将总部移到前海,不久后会入驻前海卓越时代广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第八届外洽会在京举行 前海首次以主办方身份亮相下一篇前海已成“一带一路”对外开放高地 发展快效益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