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担当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重大使命的合资公司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6-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9月21日,由招商局集团与前海管理局合资成立的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五洲宾馆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席仪式并揭牌。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9月21日上午,由招商局集团与前海管理局合资成立的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五洲宾馆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席仪式并为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深圳市领导张虎、杨洪、郭永航、田夫、杜鹏,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孙承铭、胡建华出席并见证揭牌仪式。

   为落实今年6月18日招商局集团与前海管理局签署的《关于组建合资公司推动前海蛇口自贸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框架协议》,招商蛇口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招商前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前海管理局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各自出资5亿元合资成立了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深圳市与招商局“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平台正式搭建完成。

    据悉,双方的合作范围以招商局集团原前海湾物流园区3.9平方公里土地为合作基础,加快前海土地整备及开发建设。具体而言,在扣除现状保留用地后,剩余2.9平方公里土地(具体面积由双方最终确定)纳入合作范围,基于土地评估结果协商谈判双方的收地、留地和合资方案,由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致辞中表示,合资公司的组建,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发开放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前海开发开放和自贸区建设形成强有力的促进。

他指出,合资公司要充分发挥“特区先行先试、自贸区政策创新、招商局市场化运作”的叠加优势,率先探索市场化开发建设新模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深圳特点、前海蛇口特质的自贸区发展新路子,为广东和全国自贸区建设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作出新示范。田夫寄语合资公司以国际一流自贸区和世界500强企业为标杆,深入推进自贸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成为引领自贸区开发建设的创新型旗舰企业,服务和带动更多中资企业“走出去”,成为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在发言中表示,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首先是以资本为纽带,积极探索共商、共建、共享的政企合作建设自贸区新体制的重大尝试,其次也是新时期积极探索以组建合资公司进行土地整备和土地资源优化配置的新尝试,同样是在新时期深化国企改革大背景下积极探索“小政府+大企业”的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新尝试。

他表示接下来合资公司将大胆推动建立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市场化的管理运作模式和市场化的资源配置模式,集聚优秀人才,激发创新动力推动公司的良好经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将公司做大、做强、做优。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自贸大厦引入二维码信息技术 打造绿色生态工地下一篇支援边防建设 前海联控向大新边防工作站增配巡逻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