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大会战之第九战役:高压线下地通道项目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6-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记者从前海联控公司获悉,4月15日下午,制约前海高压线下地通道项目的“瓶颈”——Ⅱ标段暗挖隧道2#至3#风井段已顺利贯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黎俊)记者从前海联控公司获悉,4月15日下午,制约前海高压线下地通道项目的“瓶颈”——Ⅱ标段暗挖隧道2#至3#风井段已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前海合作区高压线下地通道及相关道路(怡海大道)市政工程隧道全线安全顺利贯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Ⅱ标段暗挖隧道总长810m,采用矿山法施工,共设3个风井作为施工竖井,4个掌子面同时开挖,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线路。隧道起点位于南山区委党校内,终点位于前海合作区鲤鱼门道口,最大埋深约15米,属浅埋软弱地质隧道。隧道依次下穿公角山路、前海路、月亮湾大道、平南铁路,沿线有大量的给排水管线、电力电信管线、燃气管线需要保护。沿线地质结构复杂,围岩大部分为暗挖隧道施工最不愿碰到的残积土。由于隧道位于地下水位以下,残积土遇水易软化,从而导致围岩松驰变形,施工过程中多次出现围岩失稳、突泥、突水等险情。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通携手Uber 开创智慧交通新模式下一篇前海打好深港合作“王牌” 超七成港企看重前海营商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