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15年前海注册企业增加值1019亿 连续三年倍增

发布时间:2016-02-2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18日,珠海市委常委、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带队,珠海横琴党政代表团一行到前海考察调研,共同探讨自贸区建设。记者获悉,作为广东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蛇口和横琴两大片区在自贸区“元年”均实现了经济指标上的跨越式发展。

前海讯(深圳商报记者 余璐)18日,珠海市委常委、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带队,珠海横琴党政代表团一行到前海考察调研,共同探讨自贸区建设。记者获悉,作为广东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蛇口和横琴两大片区在自贸区“元年”均实现了经济指标上的跨越式发展。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表示,前海蛇口与横琴各有优势,自贸区挂牌以来,横琴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一系列制度创新上取得的成绩,值得前海蛇口片区学习借鉴。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双方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合作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介绍,去年,整个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1019亿元,增幅45%。其中,去年前海片区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达569亿元,连续第3年实现倍增。

另据悉,截至去年底,在横琴登记、注册的港澳企业1238家,其中,去年新登记、注册澳资企业866家,是2009年至2014年注册澳资企业的2.3倍。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珠海横琴党政代表团到前海交流考察 共商合作大计下一篇前海湾海域"污贼"偷排泥水 沉淀池规模太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