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梦海大道即将开通 前海直达宝安中心区不再是梦

发布时间:2015-10-22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贯穿前海南北、被视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深南大道”的梦海大道,建设工程已近尾声。梦海大道不仅贯通前海妈湾、前湾和桂湾三个片区,更与宝安中心区的新湖路相对接。

前海讯(蛇口消息报记者 殷红光 文/图)贯穿前海南北、被视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深南大道”的梦海大道,建设工程已近尾声。20日记者走访发现,梦海大道不仅贯通前海妈湾、前湾和桂湾三个片区,更与宝安中心区的新湖路相对接,开通后可实现前海核心区与宝安中心区的快速通行。

据了解,前海合作区呈半月牙状地形,南北向比东西向长,目前在填海新成陆域区没有一条“高规格”的道路可供通行,前海建设期间迫切需要解决南北方向的临时道路和永久道路通行问题。为此,前海选择梦海大道作为前海合作区整个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口,并作为前海蛇口自贸新城早日“见形象、聚人气”的关键工程之一。

梦海大道是一条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拥有跨规划水廊道的4座交通和管线桥梁,路基以下填土预埋了各种市政设施。道路设计长度为3.9公里,宽度为51至60米,最南端与建成的铲湾路相接,最北端接建设中的桂湾一路,并与宝安中心区的新湖路对接。

其中,梦海大道的前湾段已全部完工,并于8月27日完成工程初验;梦海大道桂湾段受沿线地产工程及地铁1号线加固工程施工限制条件影响,有500米道路延缓完工,其余1.5公里路段均已完成沥青路面和附属设施施工,具备分段开放交通的条件。昨日记者走访看到,该路段除与新湖路对接路段及与桂湾三路相接路口尚未完工外,其他已经竣工。

据悉,梦海大道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从而使前海合作区内的南北交通得以初步贯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展示厅9个月接待4.2万人次 讲解员全部高学历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半年 取得73项创新成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