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大会战”初战告捷,铲湾渠泵站支护桩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5-10-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0月8日上午9时,前海铲湾渠污水泵站最后一根高压旋喷桩顺利完工,至此,历时69天的铲湾渠泵站支护桩施工顺利完工,铲湾渠工程“大会战”初战告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0月8日上午9时,前海铲湾渠污水泵站最后一根高压旋喷桩顺利完工,至此,历时69天的铲湾渠泵站支护桩施工顺利完工,铲湾渠工程“大会战”初战告捷!

铲湾污水泵站是前海深港合作区铲湾渠水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工程主要任务为提升妈湾片区、铲湾八区和十区的市政污水,泵站设计规模为12万m3 /d。泵站工程主要分泵房和配电房,泵房基坑总用地面积3190.32㎡,总建筑面积710.2㎡,建筑高度4.8m。

由于铲湾泵站工程位于南山污水处理厂再生水预留用地范围内,开工之初,面临无进场道路、无临时用水、用电接驳口的境况,施工迟迟打不开局面。

自“大会战”以来,在前海控股公司、铁科院监理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等单位的共同努力、多方协调下,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一方面积极协调南山污水厂,借用其厂内道路作为临时进出场道路、用于施工车辆通行,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协调市城管、交通等部门,办理开路口、修建交通疏解道路手续。最终,8月初,泵站桩基施工正常开展,8月中旬,开路口手续办好,交通疏解道路、施工现场硬化展开施工。同时施工用水、施工用电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为工程赶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自“大会战”施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提前储备施工物资、做好各项施工预案和措施,切实落实“大会战”要求。经过69个日夜的艰苦奋战,终于在10月8日完成所有冲孔灌注桩、高压旋喷桩施工。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探索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为其发展保驾护航下一篇前海与全国港澳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达成多项共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