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众创空间”慈展会获超6千万元支持公益创业

发布时间:2015-09-15来源:深圳晚报作者:罗典

3W咖啡、天使投资人、创业者、产品DEMO,这些元素集中在一起,它可以是中关村创业大街,也可以是前海青年梦工厂。如果再加上“公益”,它就是中国慈展会的“众创空间”。

超6367万元资金支持公益创业

有了创新项目,如何创业?兼有公益与商业功能的社会企业受到关注。第4届慈展会“众创空间”特设了社会企业认证窗口,符合条件的社会企业可申请认证。

此外,第4届慈展会还发起了“社会创投合伙人”计划,邀请国内外各公益基金会、爱心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公益创投基金、爱心个人为参展机构和项目提供项目资助、公益创投、社会价值投资等资源对接活动。目前,该计划已招揽20多个“合伙人”,公益预算总金额已达6367万元。

40个公益创客设备供市民体验

城市改造中出现大量建筑废弃物,大雨过后城市出现积水问题。对此,华南农大的学生们将废弃混凝土制成强透水性的混凝土透水砖,可解决路面积水问题,这一产品将亮相众创空间。此外,来自“乡村数字图书馆”的“随身云盒子”也将亮相。

据了解,众创空间特设公益创客体验区,将展示40个公益创客体验设备,市民可亲身体验公益机器人、智能设备、创客成果等产品。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跨境电商暴增上半年前海完成订单204.09万单下一篇前海设立检察机关:特殊案件探索 跨行政区划管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