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杜鹏周末带队检查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在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5-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9月13日,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利用周末时间率队赴前海创新商务中心、前海七号桥、地铁5号线南延段以及招商局集团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等在建项目进行检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9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利用周末时间率队赴前海创新商务中心、前海七号桥、地铁5号线南延段以及招商局集团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等在建项目,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创新商务中心,是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市场化运营的办公及相关配套项目。项目用地面积24853㎡,总投资估算约2.1亿元。项目采用模块化房屋和钢结构建造方式,是模块化建造技术规模化应用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乃至全世界最大体量的办公类模块化建筑。

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成品箱制作200余个,目前正在从工厂陆续运输到妈湾、赤湾港口,项目现场完成箱体吊装95个。此外,景观工程方案原则上通过,现正进行局部调整方案。

在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后,杜鹏表示,创新商务中心是“大会战”十大战役之一,也是改善前海办公环境形象的重点工程。前海投控要发挥前海建设主力军的担当,积极组织施工单位科学、合理、高效实施,确保年底完成A、D组团建成投入使用的既定目标。

检查组随后考察了振海路横跨桂庙渠水廊道的前海7号桥。市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桥梁总长187.44米,总投资约1.8亿元,未来是梦海大道南北同行的重要桥梁。施工方表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浇筑64米,预计年底可以实现结构完工,明年3月可以全面建成。杜鹏要求施工方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量加快建设,要在关键工序上实行24小时轮番作业,确保工程能够提质提速。

检查组一行还就地铁5号线南延段、招商局集团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细致检查。其中,针对地铁5号线南延段项目一线工人反映工程临时用水跟不上工程建设的问题,杜鹏要求前海管理局规建处牵头,与相关部门协商,一周内将问题彻底解决,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杜鹏在慰问项目一线施工人员时对工人们积极参与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表示感谢,并要求指挥部牵头制定劳动竞赛实施细则,对“大会战”表现优异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嘉奖和勉励。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大会战”十大战役:前海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下一篇深圳跨境电商检验认证联盟在前海挂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