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将建九条轨道交通线 1个小时通达全市各地

发布时间:2015-08-19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18日深圳地铁集团联合中国电建南方公司等单位,举行前海片区轨道交通建设大干150天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前海未来将建设9条轨道交通线路,可实现1个小时通达全市各地。

前海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陈为)地铁11号线明年通车,5号线和9号线延长线前海段施工顺利推进,前海轨道交通建设提质增速。18日深圳地铁集团联合中国电建南方公司等单位,举行前海片区轨道交通建设大干150天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前海未来将建设9条轨道交通线路,可实现1个小时通达全市各地。

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海片区共规划了9条轨道交通线路,其中城际轨道交通4条(港深西部快线、穗莞深城际线、深惠城际线、深珠城际线)、城市地铁5条(1、5、9、11号线及前南线),线路总长29公里,共设25个车站。“这些线路建成后,前海轨道网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2.47km,达到一流国际化市中心标准,前海片区将实现深圳市域1小时可达。”

现在我市已经有5条地铁建成通车,其中地铁1号线和5号线在前海片区设有车站,分别是鲤鱼门站和前海湾站。现在全市正在建设的7、9、11三条地铁线中,地铁11号线也经过前海,在前海湾站可以和1、5号线换乘。“地铁11号线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通车,也是全市第一条快速地铁。这条线路建成后,市民乘坐地铁从前海出发,15分钟就可以到达福田中心区和深圳机场。”

据了解,9号线西延线起始9号线红树湾站,沿白石路、滨海大道、南海大道、东滨路进入前海,东西横向穿越前海,在前海片区设临海路站、振海路站和航海路站三座车站。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前海段三座车站施工已经全面开始,我们开展大干150天的活动,争取明年4月份线路具备隧道盾构机始发条件,确保2017年4月28日完成土建施工。”

地铁5号线南延线前海段施工也在顺利推进,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土建工程。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服务前海】“大物业”管理提升前海公共空间的国际范下一篇深圳最大的汽车交易场所前海汽车城完成整体搬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