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海关推出30条细化措施 支持前海蛇口自贸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5-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1日,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海关支持措施政策宣讲会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会议由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深圳海关共同举办。会上,深圳海关就支持片区建设发展的30条细化措施进行宣讲和解读。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 唐鑫)21日,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海关支持措施政策宣讲会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会议由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深圳海关共同举办。会上,深圳海关就支持片区建设发展的30条细化措施进行宣讲和解读。

据介绍,这30条细化措施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分别为:

(一)创新海关监管制度,促进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

(二)拓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促进自贸试验区稳增长调结构;

(三)支持新兴贸易业态发展,促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

(四)支持发挥区域产业优势,促进粤港澳深度合作;

(五)培育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自贸试验区贸易秩序公平公正。

其中,第一部分侧重通过海关等部门自身的主动改革,让企业受惠于政府部门的改革红利;二、三、四部分侧重企业积极参与,海关等部门积极支持企业发展需求,做好相关配套工作,满足企业需求;第五部分侧重海关等部门履行监管职能,为企业营造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次会议吸引来自前海湾保税港区物流、仓储企业,蛇口工业区加工贸易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保税展示、融资租赁等崭新业态企业近300位代表参会。

针对现场跨境电商企业的提问,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海关备案的电商企业已有63家,备案商品2.4万多种,面对跨境电商增长态势,深圳海关将海关通过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并实行365天工作制,确保通关物流快捷。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管理模式,优化通关流程,扩大跨境电商试点范围,并建立起符合跨境电商发展要求的海关工作体制机制。与此同时,深圳海关也将支持开展保税展示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自贸区内企业在有效担保前提下,在本关区内开展区域外保税展示交易,促进深港澳会展业合作,并支持以保税展示叠加跨境电商的方式,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据悉,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自4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增企业12800余家,注册资金达5400亿元,平均每天有100余家企业注册,增速为全国自贸区(片区)最快。此外,据统计,上半年,前海实现GDP245亿元,同比增长189%。

编辑:唐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议原则通过自贸区实施方案下一篇深圳国税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推行互联网+税收智慧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