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十位硅谷市长到访前海 将共建中美国际孵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5-07-20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16日下午,来自美国硅谷的10名市长及企业高管在美国美亚创新促进会组织下,在前海梦工场创业学院与深圳及华南地区的创业投资人士近距离交流硅谷创业和创新趋势。

南山讯(蛇口消息报记者 殷红光 文/图)硅谷是世界科技创新的中心,前海是创新创业的热土。16日下午,应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前海梦工场、前海“梦想+联盟”、中美蓝天使创投会(BA-SIC)、高创会 (SVIEF)中国以及前海“硅谷国际+孵化加速平台(SVIIAP)”邀请,来自美国硅谷的10名市长及企业高管在美国美亚创新促进会组织下,在前海梦工场创业学院与深圳及华南地区的创业投资人士近距离交流硅谷创业和创新趋势。

据悉,这是继去年6月12位市长的“硅谷市长中国行”之后,第二次“硅谷市长中国行”,前海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也是市长们第二次到访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本次来访的市长中有著名斯坦福大学所在地的东帕洛阿图市,孕育了“脸书”的门罗帕克市,全球第二大软体公司甲骨文所在红木市等10个硅谷城市。

16日下午,在前海梦工场的创业学院,硅谷市长们与前海“硅谷国际+孵化加速平台(SVIIAP)”、美国美亚创新促进会、深圳前海梦工场及鲲鹏汇四方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共同建立中美国际项目资源库,为中美创新创业青年搭建项目展示平台。同时,为深圳为前海对接硅谷最新模式,升级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提供异地孵化、物理空间、市场推广以及技术支持等服务。

为了让更多海外创新创业企业落地中国市场,同时也帮助国内创新创业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硅谷与前海打造的“前海硅谷国际+孵化加速平台”正式启动,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蔡颖、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张韶辉、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负责人Ms.stephanie、前海硅谷国际负责人马耀光与市长代表共同为平台揭牌。

在与前海各家的新型孵化器、服务创投领域的平台以及创业团队小伙伴的交流中,市长们分享了硅谷目前最新的科研与产业发展方向,每个城市的人才与税收政策特点、灵活的财务规划以及在硅谷的创业文化等相关内容。而前海在搭建以聚合深港创投元素的 “梦想+联盟”这个NGO组织为主体,积极营造南中国的创新创业生态圈,让市长们很感兴趣,表示要在硅谷建立项目对接与人才、技术资源库、建立“梦想+”硅谷。除分享外,双方也沟通了硅谷和深圳、前海各项落实合作及投资的机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全球商品购物中心招商 12月或实现部分对外开放下一篇市委常委会议原则通过自贸区实施方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