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自贸区+”时代,前海律师业的产业升级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15-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5月23日下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深圳市司法局、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律师协会在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联合主办主题为“中国自贸区法律服务业的机遇与挑战”论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5月23日下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深圳市司法局、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律师协会在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联合主办主题为“中国自贸区法律服务业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深圳市律协会长高树等领导和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200百余名律师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广东自贸区战略定位为“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在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深港合作背景下的法律服务业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新阶段,如何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业水平,为自由贸试验区法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是新时期我国法律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新课题。

本次论坛,各方领导和嘉宾分不同的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自贸区背景下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中华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表示,就行政管理而言,自贸区是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观念的试验田,自贸区的实践是思想体系的试金石和积累经验的实验石,将大幅提升中国律师的水平。前海自贸区召开这样的研讨会,希望通过引领启发全国的律师行业为如何提高在今天的市场经济当中的综合解决能力,如何使法律服务的产品到服务的方式更符合市场需求以及更符合客户需求,能有特殊的探索和贡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市法学会副会长黄亚英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了新的时代就是“自贸区+”时代,改革开放经过30多年的发展,要有一个升级版,这个改革开放的升级版就是要通过自贸区的建设来提升和完成。“自贸区+”时代不仅对管理机构的监管模式、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及功能开放、法律适用提出了更多更新的要求,而且对律师业的定位和大发展也是一个机遇。律师是法治中国建设的特种兵,律师是不占编制,不拿政府工资,没有铁饭碗的执法力量,律师促成法治,提供高端法律服务,因此在“互联网+”和“自贸区+“的时代,律师业的产业升级迫在眉睫,要给予律师产业更大的支持,比如说政府每年有很多的产业扶持资金,为什么不可以给年轻的律师进行扶持,再就是政府的采购服务能不能向律师业进行更多的律师服务采购等等,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未来自贸区时代的大跨度发展,预示着律师业真正走向国际化的时代很快到来。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资源互补打造跨境电商平台 深圳首家保税店分店开到家门口下一篇上市公司股东欠债1214万拖了4年 前海法院仅用3周解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