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华南(前海)海事物流仲裁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5-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5月20日,由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管理局、市交委、海事局、海南省渔业厅联合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自贸区仲裁研讨会暨前海海事物流仲裁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5月20日上午,由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管理局、深圳市交委、深圳海事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自贸区仲裁研讨会暨华南(前海)海事物流仲裁中心揭牌仪式”在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市政府陈彪副市长与最高法院民四庭罗东川庭长、王彦君副庭长,华南(前海)海事物流仲裁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力行、深圳市交委副主任时伟、深圳海事局副局长李文华、前海法院院长闻长智、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燕兵一起为刚成立的“华南(前海)海事物流仲裁中心”揭牌。

   

陈彪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华南重要的港口和物流枢纽城市,物流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2014年深圳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2400万标箱,位居全球第三,全市的物流业的增加值达到了1600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到10.09%。当前深圳市正在推进实施湾区经济的发展战略,积极建设前海深港航运服务平台和高端的航运服务基地,努力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华南重要节点。华南(前海)海事物流中心的设立,正是深圳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期望,落实广东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物流枢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华南海事物流仲裁中心一定能为当事人提供快速、经济、有法律保障的海事物流纠纷解决服务,也将助力华南海事物流行业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持续健康的发展。

陈彪副市长与最高法院民四庭罗东川庭长为华南(前海)海事物流仲裁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委员有:中远(香港)集团企划部副总经理张力行、最高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彦君、香港海事仲裁专家杨良宜、华东政法大学国际航运法律学院院长赵劲松、广东省高法民四庭副庭长杜以星、广州海事法院海商庭庭长邓宇锋、海事庭庭长徐元平、深圳法庭庭长宋伟莉、南航总法律顾问陈威华、广东海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海、全国律师协会海事海商员会主任王敬、深圳大学教授王千华、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华盛顿大学教授Thomos Schoenbaum等。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华南高科技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下一篇前海注册企业突破3万家 平均每天新增200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