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首家外资法人银行玉山银行入驻卓越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12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易晓春

5月11日下午,玉山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正式进驻前海仪式在前海管理局举行,成为前海第一家外资法人银行,也是深圳市首家台资法人银行、第五家外资法人银行,具有标志性意义。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易晓春)5月11日下午,玉山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正式进驻前海仪式在前海管理局举行,成为前海第一家外资法人银行,也是深圳市首家台资法人银行、第五家外资法人银行,具有标志性意义。今年3月17日,玉山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得银监会获得批复筹建文件,注册资本金20亿元。

台湾玉山银行董事长曾国烈先生在仪式中介绍,玉山以决心「经营一家最好的银行」而发起设立,1992年2月21日开始营业,迄今已在亚太多个地区开设业务,而中国法人银行的设立是其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选择在前海设立中国总部旨在充分利用前海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深港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开展跨境金融业务。曾国烈先生强调,玉山银行对于未来在前海的发展有绝对的信心。

在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同志等人见证下,玉山银行(中国)筹备组负责人陈嘉钟先生与卓越集团董事长李华先生签署协议,玉山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将正式入驻前海卓越金融中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闻长智被任命为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院长下一篇前海高楼为何“腰斩”?机场旁超高建筑应报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