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南山区道路绿化提升 科技园与前海未来将成花海

发布时间:2015-04-17来源:深圳南山网作者:邓颇

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在留仙大道查看绿化建设情况。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邓颇)“建设宜居宜业的海滨化城区有多个方面,但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最直观的就是城区的绿化。”4月17日下午,南山区书记李小甘带队检查城区绿化、美化工作。李小甘强调,南山的绿化工作要坚持“五个增加”(增加绿量、增加色彩、增加亮点、增加空间、增加特色),同时加强后期的管养。

李小甘一行首先来到南山区城管局,听取了区城管局负责人关于2015年城区绿化、美化工作的汇报。据介绍,南山区今年将重点推进绿化进“三区”(校区、社区、园区)工程,在科技园、前海、赤湾、后海等片区的41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行动,并在月亮湾西部通道与沿江高速进出口景观节点打造、后海公园等建设上大力推进。

随后,李小甘一行实地走访了留仙大道沿线绿化建设情况。李小甘充分肯定了区城管部门在园林绿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宜人的城区为南山人争了光,南山在园林绿化上也要争做全市的排头兵。他勉励城管部门要继续弘扬能吃苦、敢攻坚的“铁军”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园艺水平和艺术档次,为全区的园林绿化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近5年来,南山区共种植乔木11余万株、灌木177余万株,建设渠化岛和景观节点52个。目前,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7平方米,南山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5%,高出全市一个百分点。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海关创新通关模式 助力前海跨境电商集聚发展下一篇粤闽津三大自贸区方案公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