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到前海观光想"方便"却不方便:设施建设需改善

发布时间:2015-04-08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请问这里有洗手间吗?”4月4日傍晚,记者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走访,这是在此游览观光的市民问得最多的问题。自贸区挂牌在即,前海持续升温,除商务考察、投资外,到前海观光游览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处于建设期的前海,公共配套设施不足的矛盾凸显。

“整个片区都没有找到洗手间。”刚逛完跨境电商体验店——腾邦前海国际保税跨境购物展示中心的市民李女士抱怨。李女士说,日前她从本报官方微信看到腾邦前海国际保税跨境购物展示中心开业的消息后,好不容易等到放清明假,就同家人到这里体验,但没想到逛累了,内急了,却找不到洗手间,“这里环境这么美,但腾邦的工作人员说店里没有洗手间,那个便利店也没有,在这里的其他企业基本都关着门,让我们怎么办?”记者告诉其可到前海展示厅如厕后,李女士和家长急匆匆地离去。

当日,在万科企业公馆游览的人非常多,不时有人向记者问路。问路主要集中在两个问题:腾邦的保税店在哪?洗手间在哪?

据了解,万科企业公馆都是一栋栋的独立建筑,并没有规划独立的洗手间。此处上班族可在公司内解决,但到此游览的市民,只能到前海展示厅等大型公共建筑内寻找公共洗手间。

前海片区另一个热门地点是前海石广场,此处每天也是游客众多。但是前海石广场只设有临时的简易洗手间,不仅厕位有限,而且卫生状况不佳。记者在前海石广场走访时,有内急的市民走到简易洗手间看了看,并没有入内,而是急着捂着鼻子退后离开。

市民贺先生呼吁:前海速度不仅仅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也要体现在公共配套服务上,一些必需的基础设施,可以先建设。“当年蛇口的国际化是从洗手间内放卫生纸开始的,前海的国际化,也要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让‘方便’的人更方便。”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保税店恢复微信接单 红酒按摩器支持现场支付下一篇香港年轻人来深创业 创意创新在"前海青年梦工场"孵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