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石去哪儿啦?

发布时间:2015-02-1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石景观改造项目负责人、前海投控主任工程师蒲少杰解释说,目前,前海已经进入大开发大建设阶段,为了配合前海桂湾河水廊道工程,前海石临时向南平移300米。

住在南山区的王先生,每个月都会开车来次前海,站在前海石旁,感受前海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近日,王先生再次来到前海,发现原来的前海石公园成了工地。“前海石去哪了?”王先生寻找发现,工地旁边新起了一座小山,而刻有“前海”二字的那块黄蜡石,就立在小山顶上。前海石景观改造项目负责人、前海投控主任工程师蒲少杰解释说,目前,前海已经进入大开发大建设阶段,为了配合前海桂湾河水廊道工程,前海石临时向南平移300米,“请到了现在的位置”。

尽量保持原有效果

根据前海规划,前海石景观岛坐落于前海桂湾河水廊道的入海口,是前海重要景点之一。而规划中的景观岛位置,就在前海石公园原址。为了前海桂湾河水廊道工程顺利进行,前海石公园必须早日搬迁。

精雕细刻,精耕细作。前海把这种认真体现到每个项目。蒲少杰介绍说,前海石是前海的一个重要景观,经常有人来参观。前海石的放置位置、标高、环境设计等对前海具有重要纪念意义。

前海管理局领导要求,前海石公园迁移不能影响人们原来的熟习程度,变化不能太大。因此,在选址方案设计时,结合海滨休闲带的整体布局,将前海石设置在桂庙渠水廊道南侧的海滨休闲带上,公园的打造将与整个海滨休闲带连成一个整体。前海石向南方偏东平移300米,与原址一路之隔。新址与东滨路直接连通,交通便利,游人容易到达。观景台标高与原标高保持一致,仍为10.5米,保证公园视线的通透性没有大的变化。公园四周增加山地形成起伏感,烘托前海石这一主体。

前海石公园设计的理念为“磐石搏浪”,旨在打造集前海文化体验与滨海休闲于一体的景观。搏浪代表着前海变迁、深港合作、活力创新。磐石代表扎根深圳,圆梦前海。铺砖路面保留原场地铺装风格,拼贴波浪纹路面。在设计道路铺装时,结合“搏浪”的设计理念,设计出富有变化的铺装。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5前海基建项目亮点逐个数下一篇打造中国样板法院始于规范着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