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卡”在深港两地正式同步发行 实现同城化

发布时间:2014-12-0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甘 霖

前海展厅内,深圳市市长许勤拿起一部装有“前海卡”的手机,拨打一个香港电话号码,“嘟嘟”几声之后,话筒里传来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声音。这是“前海卡”开通后的第一个电话,该卡正式在深港两地同步发行,在前海使用该卡拨打香港电话,资费与拨打普通市话相当。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林郑月娥司长,您好!”“许市长您好!”昨天上午10时25分许,前海展厅内,深圳市市长许勤拿起一部装有“前海卡”的手机,拨打一个香港电话号码,“嘟嘟”几声之后,话筒里传来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声音。这是“前海卡”开通后的第一个电话,该卡正式在深港两地同步发行,在前海使用该卡拨打香港电话,资费与拨打普通市话相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省长朱小丹,市委书记王荣等嘉宾,共同见证前海和香港之间移动通信基本实现同城化的这一刻。

“开通‘前海卡’,是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先行先试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深港两地电信运营商密切合作的重要成果”。许勤在电话中说,“前海卡”开通后,将为两地企业、居民提供更好更便利的通讯服务,进一步降低通信成本,促进更紧密交流合作,为推动深港两地现代服务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林郑月娥回应说,“前海卡”的发行,使两地社会的交流更加方便,对于深化深港合作具有重大意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非常重视以深港合作推动前海发展,并会在各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希望香港和广东的商界都能够积极参与,加强和加深两地的经贸联系,促进粤港两地社会、经济、文化交流。

“前海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时期,深圳将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推进深港合作,为深港两地繁荣,为深化粤港两地合作,为未来良好发展前景迈出新的步伐,作出新的努力。”电话拨通约3分15秒之后,许勤和林郑月娥结束了通话,现场大屏幕上显示,使用前海卡计费比普通卡计费资费下降了73%。


当前已经有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在内的深港两地7家运营商推出了“前海卡”,在深圳主要面向前海地区发行。业界普遍认为,“前海卡”的发行对提高电信市场开放程度,促进深港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共赢和两地电信业务的突破创新都将产生连锁效应,更将助力前海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深港合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在“前海卡”的基础上,前海还将开通国际通信专用通道,使国际互联网跨境数据交互的平均时延由200毫秒降低到100毫秒以下,前海与香港的数据交互时延可降至80毫秒以下。届时,前海信息可以与纽约、伦敦、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实现实时对接,可满足绝大部分行业的国际数据业务要求。

编辑:黄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开放 努力画出最美最好图画下一篇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开园 港味十足 拎包入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