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市政协委员积极推动在前海实行“港人港税”

发布时间:2014-11-25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

履职5年来,市政协委员、毕马威中国华南区首席合伙人龚永德珍惜着每一次发言机会,希望通过推动前海的发展促进深港两地更好地交流合作。

龚永德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在深圳“两会”期间,活跃着一群努力用普通话表达自己观点、积极参政议政的香港委员,市政协委员、毕马威中国华南区首席合伙人龚永德就是其中一位。履职5年来,龚永德珍惜着每一次发言机会,并连续几年为前海的发展建言,希望通过推动前海的发展促进深港两地更好地交流合作。

在前海实行“港人港税”是前两年龚永德在市政协不同发言场合中积极推动的一件事。“为让前海吸引更多人才,我不断呼吁在前海要降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龚永德的呼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最终,前海优惠政策出台,龚永德的建议成真——对设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经由前海管理局认定的境外高端和紧缺人才将享受15%个人所得税优惠,超过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的15%部分,由市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财政补贴免征个税。这为港人到前海就业和开办企业扫除了税负障碍。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青年梦工场入园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下一篇前海保交中心保险业务创新 营造保险交易梦工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