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互联网金融企业达346家

发布时间:2014-10-23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目前入驻前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达到346家,其中P2P企业43家,政策优惠、环境宽松、前景广阔等因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创新者向前海聚集。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戴晓晓)当前P2P网贷以平均每年三四倍的增速发展,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更是如火如荼。10月18日,国内权威第三方平台在深圳、北京、上海三地举行三周年活动即“网贷神州行”投资人见面会。在深圳分会场,深圳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处长助理张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许群、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肖水龙分别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对P2P网贷行业的观点与预判。

来自前海的消息指出,目前入驻前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达到346家,其中P2P企业43家,在政策层面,前海始终坚持鼓励创新又适度监管的原则。政策优惠、环境宽松、前景广阔等因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创新者向前海聚集。

鼓励创新引P2P企业聚集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移动终端设备的广泛使用,利用技术网络实现资金的支付、融通和信息中介的互联网金融在前海获得了飞速发展。深圳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处长助理张平表示,目前在前海注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包括互联网支付、P2P、网站和众筹,已经达到346家,包括腾讯的财富通等一批龙头企业,其中P2P网站企业达到43家,既有专门充实P2P业务的互联网机构,比如理想金融、自由贷等,也有基金旗下的一些创新业务的板块。

“P2P网贷的迅速崛起,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的收益可观的理财产品,更是对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创业者起到了巨大的扶持作用,”张平说,入驻前海的P2P企业不仅有助于推动民间融资的阳光化和利率的市场化,同时对前海建设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环境也是有利的补充。

在政策层面,张平表示,前海始终坚持鼓励创新又适度监管的原则。他表示,目前国内的网贷行业处于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妥善处理好创新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风险防范之间的关系,网贷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也成为政府部门关注的重点,今年年初深圳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支持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专门提到推动P2P等金融信用中介平台规范发展,前海也始终坚持既要鼓励创新,又要适度监管的原则,更好底为实体经济提供服务。政策优惠、环境宽松、前景广阔,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创新者向前海聚集。


“宝宝”类理财用户或转移到大集团背景P2P平台

今年以来,大型集团、上市公司背景的P2P平台不断涌现,提升了整个行业的想象空间。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表示,“大鳄”们的入场让投资人对网贷行业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以前各类“宝宝”的理财用户,或将转移到此类大集团背景的P2P平台。

“可以预见,今后通过P2P理财的人将会越来越多,而网贷也将成为余额宝用户‘跳出’的新入口。”朱明春说。

与此同时,朱明春指出,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倒闭,行业门槛确实比以前有所提高。对于像人人贷等品牌度较高的平台,其渠道、资源优势明显。未来,如果P2P平台在资产端、团队、品牌等方面资源有限,在竞争中或将后劲不足,新生平台在今后的竞争中能够取得一席之地的,还将是以大金融公司为背景的平台为主。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合作区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出台 构建绿色安全慢行系统下一篇前海领导挂帅督办基建项目 区内全年同步推进42个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