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华夏银行前海分行创新起航

发布时间:2014-10-15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金融服务领域再添新力量!10月16日,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为市场定位的华夏银行前海分行将正式开业。

前海新闻网讯 前海金融服务领域再添新力量!10月16日,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为市场定位的华夏银行前海分行将正式开业。

据了解,华夏银行前海分行以“立足前海、联通深港、服务深圳发展”为市场定位,将密切结合前海合作区功能规划和粤港经济特点,面向市场和客户需求,持续开展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和运营管理创新,着力打造市场化、专业化的创新型分行。

据悉,华夏银行前海分行将作为首批进驻前海区内办公的金融企业,于今年年底正式迁入前海。

布局:“立足前海、联通深港、服务深圳发展”

随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和相关配套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前海合作区开发、开放的快速推进,作为前海首要创新发展的重点产业,金融业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截至9月19日,前海注册企业累计达14037家,其中,金融和类金融企业8254家,与2013年1月相比增长53倍,基本形成了创新支撑、良性循环、自我生长的金融生态圈。

在前海金融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华夏银行前海分行应运而生。作为华夏银行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前海分行承担着全行跨境业务发展、粤港澳市场开拓和金融服务创新等一系列重要使命。

根据深圳本地市场和前海合作区建设发展的特点和方向,华夏银行前海分行成立初期将分层次重点发展四大类业务:物流供应链及贸易融资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前端中小企业及高端个人业务。

与此相匹配,专属的机构设置也凸显出前海分行的与众不同。与其他地区二级分行相区别,华夏银行前海分行的机构设置紧贴前海产业特色,分为创新金融、跨境金融、科创企业服务中心、现代物流服务中心、私人银行金融服务等不同事业部及窗口,为前海的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华夏银行前海分行行长史柏亭表示,分行将“围绕主流行业,细分市场需求”,通过差异化的错位竞争,逐步形成业务特色。此外,该行将以产业链金融营销模式为主线,以跨境同业合作“大金融”服务为手段,以做大资产规模、做大中间业务和做大客户群为发展方向,在重点的目标市场和客户群形成华夏银行品牌影响力。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电讯寻求与前海合作 实现区域电信市场共赢下一篇前海打造全球跨境电商网络枢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