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再添要素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8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26日晚上,主题为“创新发展——引领光电行业的互联网之路”的前海光电产品交易中心开业暨“前海光电购”上线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光电产品交易的电子化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26日晚上,主题为“创新发展——引领光电行业的互联网之路”的前海光电产品交易中心开业暨“前海光电购”上线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光电产品交易的电子化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国内首家专业光电产品O2O交易平台

据介绍,前海光电产品交易中心是立足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联合国内外专业机构共同组建的国际性光电产品综合交易服务平台,也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光电产品交易的电子化综合服务平台。“前海光电购”网络交易平台,以O2O电子商务模式为主,辅以B2B、B2C、B2B2C等形式,不仅为会员提供从技术到原材料到应用产品的交易服务,还为会员提供供应链金融、股权证券化服务。

此外,交易中心依托前海跨境人民币低息贷款的政策优势,能以更低成本的资金有效地缓解会员的资金压力,降低贷款与产品成本,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交易中心还将为会员提供股权转让、专利和技术交易的证券化、金融化服务,使会员财富轻松得到增长。


打造光电产品贸易服务基地

前海光电产品交易中心董事长陈靖表示,该交易中心设计的“品质+供应链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的创新商业模式,将立足于前海合作区,联合国内外专业机构深度服务光电行业,力争将前海光电产品交易中心打造成品种最齐全、品质最优化、交易方式最灵活、服务最全面的光电产品电子交易平台。

未来,交易中心还将借助前海平台优势,为光电企业提供现代物流业服务,协助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前海,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将前海打造成为国内外重要的光电产品贸易服务基地。

或将再造一个“华强北”

仪式现场,在200多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国内首家光电行业全产业链交易服务平台宣布上线交易。

随后,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为交易中心授信20亿元,为平台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双方现场签订了授信仪式。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深圳土地资源极度缺乏的背景下,LED企业借船出海“圈地”前海光电产品交易中心,前海光电交易平台或将再造一个“深圳华强北”。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8月前海地税收入超10亿 深港税收合作的四大“黄金法则”下一篇前海规划超过10条地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