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中外专家学者 “探班”前海湾区

发布时间:2014-09-2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前海作为连接粤港澳的重要纽带,未来将与香港共同打造最具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服务贸易中心;成为推动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建设的强大引擎,成为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昨日(17日),“2014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研讨会”前海湾区专题分会,在前海展示厅举行,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院院长肖恩·伦道夫、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吴家玮等二十多位知名政界、商界、学术界代表,出席研讨会并参观前海合作区展厅。

研讨会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介绍,前海是特区中的特区,承载着国家“先行先试”的战略使命,立足于打造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引领区,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四大产业。前海作为连接粤港澳的重要纽带,未来将与香港共同打造最具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服务贸易中心;成为推动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建设的强大引擎,成为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

何子军介绍,截至目前,前海已吸引超过14000多家企业进驻,齐聚汇丰、腾讯、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人民币跨境贷款备案资金超过530亿,有效拓宽了人民币回流渠道,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成功出让12宗土地,并首次提出针对港企出让土地;22条先行先试政策正在陆续落地,26条金融创新政策获“一行三会”批复同意等。

会上,众多嘉宾代表表示出对前海未来发展的极大兴趣。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吴家玮指出,湾区经济建设是广东未来产业升级的载体,是一种新型生活模式的载体,更是未来中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取得话语权的载体。而深圳地处珠三角经济核心,紧邻香港,无论是地形还是气候与旧金山湾区相似,发展湾区经济具备天然的条件。他指出,如前海能发挥好深港合作的平台优势,实现两地资源优势互补,共建“深港湾区”指日可待。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港澳律师事务所与内地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下一篇在前海打造中国粮食交易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