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注册企业增至近1.2万家 港企注册资本平均近亿元

发布时间:2014-08-26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截至8月11日,前海进驻企业从年初的593家增至11645家,注册资本从867亿元增至6389亿元。世界500强企业从17家增至47家,要素交易平台从4家增长至10家。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8月26日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四周年的日子。4年来,前海合作区发展迅速,注册企业数量接近1.2万家,其中入驻港资企业数量质量均大幅提升,各类融资租赁、要素市场平台、股权投资基金、互联网金融等新型业态不断集聚,已经从“一张白纸”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新平台、珠三角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据了解,截至8月11日,前海进驻企业从年初的593家增至11645家,注册资本从867亿元增至6389亿元。世界500强企业从17家增至47家,要素交易平台从4家增长至10家。

前海正加速成为深圳吸引外资的新洼地。截至7月底,共273家外商企业在前海注册,合同利用外资36.9338亿美元,占全市的68.95%。其中,有222家外资企业是3月1日以后向前海申请注册的,平均每月44家,表明前海的大开发大建设得到了外资认可,后劲十足。

前海也在成为各类资金的聚宝盆。今年上半年,前海PE募资规模累计达到150亿元,增速超过2013年,上半年实现金融业营收约100亿元,造富效应初步显现。

前海加大了与香港商界的合作力度,推动港资港企加速入驻。1至7月,新增注册港资企业350家。港资港企投资质量大幅提升,香港金融持牌机构持续增长。港资投资前海的企业平均注册资本9200万元,投资额超1000万美元的企业占比41.2%。

前海也成长为各类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地。目前,前海合作区内金融企业从434家增至6854家,占比58.8%;现代物流企业1628家,占比14.0%;信息服务企业1268家,占比10.9%;科技及其它专业服务企业1890家,占比16.3%。金融企业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证券投资基金等多种业态。

在前海成立4周年之际,前海金融改革政策传来新的利好。深圳市政府日前确认,已为前海争取到“一行三会”26条金融创新支持政策。其中,中国保监会已经于8月19日正式出台支持深圳(前海)保险业改革创新的8条具体政策。同时,QDLP政策也已落地,首批10亿美元额度用于境内合格投资者开展境外投资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前海8条保险创新政策正式亮相下一篇前海跨境贷促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