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驻港办事处本周投入运营 将吸引1000家港企进驻

发布时间:2014-08-1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筹划了两个多月,位于香港金钟海富中心的前海管理局驻港办事机构将于本周正式开始运营,为港商提供“一站通”服务,届时大部分港企可以在港完成投资前海的公司注册。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胡思幸)筹划了两个多月,位于香港金钟海富中心的前海管理局驻港办事机构将于本周正式开始运营,为港商提供“一站通”服务,届时大部分港企可以在港完成投资前海的公司注册。

据了解,前海管理局驻港办事服务机构的运作方式十分特别,以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名义在香港注册,由前海商务秘书公司出资成立。

据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透露,目前前海驻港办事处连他共有5人,为更好满足港企的需求,会从前海管理局借调部分人手。

据洪为民介绍,前海管理局驻港办事服务机构的设立在深港合作区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机构将成为联系服务香港各界,特别是港企、港资的重要纽带,是两地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是港企、港资进驻前海的重要桥梁。“届时绝大多数港企可直接在港注册,除特殊性质的企业,一定要前海管理局特批、需要去前海注册之外。”

洪为民还表示,随着前海驻港办事处的正式运营,港企进驻前海将产生滚雪球效应,预计到今年年底,港企在前海注册数量有望从目前的400多家增至1000家。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千人计划”进前海 最高可获助900万下一篇前海破冰飞机租赁 国内首单跨境贷飞机租赁业务在前海完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