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熙祥”成为前海首家“走出去”的企业

发布时间:2014-08-06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聚集着上万家企业的前海,其优良的营商环境,孕育着大鳄巨龙。一些企业更是立足前海,放眼国际,筹谋着把生意做到国外去。在众多跃跃欲试的公司中,“深圳熙祥”成为前海首家“走出去”的企业。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程思玮 实习生 李芸)聚集着上万家企业的前海,其优良的营商环境,孕育着大鳄巨龙。一些企业更是立足前海,放眼国际,筹谋着把生意做到国外去。在众多跃跃欲试的公司中,“深圳熙祥”成为前海首家“走出去”的企业。

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最近透露,该企业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在前海的备案手续,也将很快拿到我市有关部门发放的对外投资证书。

“我们在前海注册‘公司’实际上是一个有限合伙制的企业,企业的名称为深圳熙祥好莱坞影视文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时间为2014年4月。”熙祥资本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徐大圣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

熙祥资本是一家总部设在北京,专业从事影视文化产业投资的投资管理机构,注册资本1.27亿元人民币。深圳熙祥实际为熙祥资本在前海所设立的专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定向投资于同为熙祥资本所管理的开曼基金,从而通过开曼基金投资于美国好莱坞著名综合娱乐传媒集团Relativity公司的股权。

而Relativity公司则是一家拥有独特领先商业模式且处于高成长阶段的综合型娱乐传媒集团。徐大圣说:“我们预测通过Relativity公司上市实现基金退出,预计可实现基金年均25%以上的投资回报。”不过他强调:“这并不代表我们的承诺收益。”

徐大圣说,熙祥之所以选择前海作为走出去的平台,原因一是前海营商环境好,二是前海与香港的渊源有利于企业业务的开展。三是国家赋予前海“先试先行”权,有利于项目的备案审批。四是前海的金融环境更接近于国际金融市场。

“此次与前海管理局接触,感受了他们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我们非常满意!”徐大圣表示。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金银业贸易场首批会员 可望进驻前海下一篇前海驻港服务窗口 本月将正式对外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