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成为国内融资租赁"第三极" 135家企业聚集

发布时间:2014-08-06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深圳拥有融资租赁公司160多家,其中在前海注册的占135家。得天独厚的优势,使深圳前海继天津、上海之后,成为中国融资租赁的“第三极”。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 王腾飞)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前海融资租赁论坛”上获悉,目前,深圳拥有融资租赁公司160多家,其中在前海注册的占135家。得天独厚的优势,使深圳前海继天津、上海之后,成为中国融资租赁的“第三极”,有望打造全球配置资源的综合服务中心。

中国融资租赁市场超过10万亿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认为,国内融资租赁市场巨大。在西方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的20%—30%是通过融资租赁完成的。去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大概是43万亿,如果按25%推算,中国融资租赁一年的市场将超过10万亿。并且,每一个租赁资产都有一个持续期。算下来,三五年的时间,中国可能达到西方的水平,市场空间几十万亿。“可是,去年我国融资资产的规模才2万亿。因此,融资租赁产业前景光明。”

已基本建成的前海道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通讯员 刘柏雄 摄

普华永道(香港)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曾慧贤说,在全球融资租赁市场中,中国增长是最强的,每年以30%—40%的增幅上涨。“ 海外固定资产投资市场的25%是通过融资租赁做的,但中国的融资租赁基数相对比较低,只占4%。从整个市场看,中国还是很有优势的。” 曾慧贤表示,融资租赁除了经常提到的飞机租赁、船舶租赁,还包括电信设备、机电、大型公共设备等方面的租赁。在很多国家,工厂的设备、建筑物也可以租赁,而且非常普遍。“这说明,中国很多资产还没有在租赁市场里体现。”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纳入外企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改革试点下一篇征集摄影作品 小伙伴们一起来“发现前海之美”

相关报道: